> 文章列表 > 参议院法案旨在使用户数据在社交网络上可移植

参议院法案旨在使用户数据在社交网络上可移植

参议院法案旨在使用户数据在社交网络上可移植

三名参议员认为,他们有办法解决围绕社交媒体公司的一些反垄断问题。今天,参议员马克华纳(弗吉尼亚州)、乔什霍利(密苏里州)和理查德布鲁曼(康涅狄格州)将提出一项法案,迫使社交媒体公司让用户数据“可移植”,以便可以轻松地转移到竞争服务中。

增强兼容性和竞争力,例如,允许用户将他们所有的脸书数据传输到另一个平台。这将使较小的平台有更好的机会吸引新用户,这可能会促进竞争。该法案还将使用户能够控制他们共享的数据。

参议员沃纳将该法案与1996年的立法进行了比较,该立法允许用户在提供商之间转移他们的电话号码。参议员华纳说:“通过让社交媒体用户在切换平台后更容易移动数据或继续与朋友交流,初创企业将能够与最大的社交媒体公司平等竞争。被称为“前手机人”(他共同创立了后来成为Nextel的公司)。

今年早些时候,Sens. Warner和Hawley还提议强制月活跃用户超过1亿的公司为用户数据付费。与此同时,司法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州总检察长正在调查大型科技公司的反垄断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