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车评头条:不惧冰雪 斯巴鲁SUV冬季安全试驾

车评头条:不惧冰雪 斯巴鲁SUV冬季安全试驾

车评头条:不惧冰雪 斯巴鲁SUV冬季安全试驾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不惧冰雪 斯巴鲁SUV冬季安全试驾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ĠĠ说起斯巴鲁,这个一个令人感到纯粹,并且原则性很强的一个品牌,从其产品的布局来看,更凸显它在如今汽车厂商里的难能可贵,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的硬性标配,无疑是注重驾驶性能的表现,除去我们日常想到的操控好、重心低,那么今天,我们来到长白山林区去着重试试被人遗忘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ĠĠ冬季雪地路况的驾驶,这是这次体验的主要课题,也就是为什么安全性在种条件下被无限放大,因为我们不能保证每个驾驶者的控车技巧都能安全的在雪地路面上行驶,所以使用一辆足够稳定和安全的车辆能给我们带来最大的便利和幸福。

ĠĠ为什么说能增加幸福感呢,在冬季,有很多冬季的生活方式,例如去滑雪等运动,那么行进的路上肯定会遇到冰雪路段,虽然在一般的冰雪路面采用了雪地胎的车辆无论什么驱动方式都能通过,但在安全性这方面则存在着诸多的隐患,如果突发了什么紧急情况,车辆的制动、转向和电子辅助功能都要跟的上节奏才行,其中一项出现问题都会造成难以想象的后果,一旦发生事故,还有什么幸福感可言,满满的都是泪啊!

ĠĠ此次以安全为主题的体验由斯巴鲁XV、森林人、傲虎三款车型为主,三款车型都是SUV,也是大家游玩出行选择最多的车辆,SUV天生的布局形式就有利于复杂路况的形式,而在冰雪路面上,更能体现出SUV车型的优势。

ĠĠ冬季的长白山林区,路面的积雪普遍在20-40公分左右,在这种低附着力的路面行驶具有一定的难度,今天我们将驾驶斯巴鲁这三款车型进行穿越,整个穿越过程分为三个路段和一个场地体验,依次是冰+雪的国道、林区雪地非铺装路面、林区起伏路面和一个场地绕桩体验。

ĠĠ路段体验,这种路段在东北是最为普遍的路段,也是最为初级的体验路段,因为大部分车辆都在路面上驶过,所以路面有一部分是能提供较好抓地力的,此次驾驶斯巴鲁SUV并不需要打开任何辅助功能,较低的重心使得车辆的抓地更加优秀,需要注意的就是油门与制动的运用,安全的驾驶方式就是油门一定要缓缓的给,并且可以采用分段式的给油方式,说直白一点就是把油门踏板的行程分为5段,一段一段的踩,待扭矩饱和后在进行下一段加速,如果还采用传统的一脚到底的给油方式,那么过大的扭矩输出就会造成轮胎突破抓地力,从而发生打滑或者其他不安全的情况。另外,在制动方面也有别于正常路面的使用方式,反复、轻点的制动方式才能有效的进行减速,因为在附着力低的冰雪路面如果一脚剁死,非常容易抱死,就算有ABS的帮助,还是会滑动,这样一来制动的距离就很不好控制。 下一页阅读全文